🍊橙叽

白童话系列之冰雪奇缘

短   甜   一发完



 

“欸?”

小小的红发孩子蹲在雪上不解的歪着头,看着自己面前的白色“小猫”冲自己欢脱的扭着屁股,将毛茸茸的尾巴在孩子细嫩的下巴蹭来蹭去。

“小猫”的尾巴从小孩的人中下面蹭了过去,吃着手的小孩撅起嘴一口将尾巴叼在了嘴里。

 

“嗷呜!嗷~”

 

看着不远处的红发小孩用刚长出来的乳牙叼着虎崽的尾巴乐此不疲,贺天挑了挑眉将自己的身影隐没在茫茫雪原中。

 

 

 

“哎呦”

莫关山咬着嘴里那块儿软肉在雪地里被拖了好几米,地上的积雪快要把他埋起来的时候,他感觉有人从后面把他从那只“嗷嗷”哭的“小猫”的屁股底下拖了出来。

 

 

“你谁?”

莫关山看着站在他面前抱着哭唧唧的“小猫”的那个人。。。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没有什么审美观念的莫关山与一脸调笑的贺天对视着。

 

一身白衣称的贺天如冰山般高傲,可看向面前这个误闯他领地的人类小孩时,眼神却愈加炽热。贺天仿佛看见十几年后的一个挺拔俊逸的背影,妍丽的红发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燃着这一片广阔寂寥的雪原。

莫关山五岁的那一年怀揣着热情张扬的红色闯进了贺天的世界,沉寂多年的贺天的世界终于不是只有黑与白。

怀中的雪虎幼崽看着贺天原本不羁阴鸷的眼神像融开一层冰一样,渐渐柔软。雪虎有些急躁的抓挠着贺天的衣襟。

 

 

这个“小姐姐”好好看~

“毛毛要小姐姐抱!!”

莫关山仰着一张被冻得通红的小脸,张开双手向贺天要抱抱。

 

被清脆的童音惊醒,转过神的贺天眼中的光芒一点点黯淡下来。。。这个孩子按理已经被冻死了。

 

 

看着“小姐姐”向自己抱歉的摇了摇头,莫关山气鼓鼓的用冰冷的手支起早已冻僵的身体,冲没有防备的贺天抱了过去。

 

 

“呜!”

贺天看着坐在雪堆里的小孩渐渐红了眼眶,才发现自己刚刚大力推开了他,被摔屁股蹲的小孩有些委屈,低着头一边躲开贺天想要抚摸他头发的大手,一边悄悄的抽噎。

只要是正常人类被自己碰到就会变成一块寒冰,贺天摊开自己刚刚触碰过莫关山的手无言。这个小鬼是怎么回事?!

 

贺天试探着将哭泣的小孩揽到自己的怀里,抱着柔软的身子,贺天感觉那小小的身体竟然一点点变得温暖。

 

 

“贺天”

“记住我的名字”

 

 

真爱之举可以融释一切坚冰,本应在五岁就殒命的莫关山莫名其妙的活了下来。睡了一大觉的莫关山,眼眶挂着泪珠看着围在床前的父母有些迷茫,那个小姐姐,去哪了?

 

 

 

“明天你还会陪我吗?”

“嗯”

 

 

小孩灿烂的笑脸,犹如一束的阳光,温柔却不容置疑的劈开了贺天坚硬的世界。贺天坐在他与莫关山相约的地方,手里一遍遍把玩着莫关山给他的琥珀吊坠望着小孩消失的那个路口,很多年。。。

 

 

 

 

二十年以后

 

 

“老大你今天真帅!”

“嗯。”

“老大你墨镜真帅!”

“嗯。”

“老大你为什么要戴墨镜?!”

“嗯。嗯?!”

 

莫关山稍稍摘下一点墨镜用一双红色的眸子盯着身后背着行李的寸头,淡淡的开口。

“因为我晕雪”

“哦~”

 

寸头紧了紧身上的背包,一脸无措的望着周围一片白雪皑皑。。。哪里有血??

 

 

“老大,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鸟都不拉屎的地方”

“找雪女”

莫关山踩在松软的雪堆上,步伐踉跄但每一步都坚定的不像话。他从有印象以来,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哭泣,没有难过的事情心脏却会止不住的抽痛,就好像、就好像有另外一个人住在他的身体里,那个被遗忘的人的会莫名其妙的哭泣,那个被遗忘的人的心脏会止不住的哭泣。。。

他最近老做梦,一片白雪里立着一个白衣。。。呃?女人吗,大概是吧!那人一直背着身子对自己哭。每日莫关山醒来总会摸到自己脸上残留的泪水,自己好像真的忘了些什么。

莫关山残缺的童年记忆里一直都有这么一个身影,一个笑的温柔的人,温柔的看着他,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头发。一想起梦里那人的哭声,莫关山拉紧了自己的衣领。

 

“啊啊啊!”

“别鬼叫!你要引发雪崩吗!!!”

收到惊吓的莫关山的大嗓门盖过寸头的,在空旷的山谷里回响,惊醒了树上落着的飞鸟,扑棱着翅膀将脚下的浮雪抖落。

 

 

“你TMD到底要干什么”

莫关山压低了声音将脸转向了抓着他衣袖哭的凄惨的寸头。

 

“呜呜呜~老大我的圣剑不见了”

“刚刚掉进沟里的时候给弄丢了,呜呜呜”

 

 

“。。。”莫关山忍住爆粗的冲动一脸淡然,你丢的不是圣剑。。。是脑子。

“要是有你这种队友,全队都要被坑死”

“嘿嘿,老大不是还有你吗”

 

 

寸头笑着追上莫关山的步伐。

 

 

 

又走了许久,莫关山来到那个熟悉的路口,竟然生出一些近乡情难却的触感,这是怎么了?

莫关山摊开自己的手心看着滴在自己手心里的眼泪,怎么自己又哭了。

 

“雪女!老大!!雪女”

莫关山顺着寸头手指的地方望去,余光间瞥到一抹倩丽的背影。虽然和记忆里的不大一样,莫关山还是向那抹白跑去。

 

 

“啊啊啊啊啊啊”

掉进沟里的莫关山挣扎着站起身,却只看见光滑的冰壁上反射着自己的倒影。

 

“老大,你不要怕,这个沟我刚刚掉进去过”

“别废话,拉我上去”

莫关山抱紧了手臂,这沟里的风阴冷的有些怪异。

 

 

“没事,那下面什么都没有,就是有一只小猫而已~”

看着寸头撅着屁股找绳子,莫关山的左眼皮跳了跳。。。小猫???

莫关山望着卧在角落的雪虎站起身子,低吼着向莫关山靠近。。。

“我艹!这TMD的是小猫??你瞎啊!!”

 

 

莫关山咽着口水一步一步的向后倒退直到完全贴上了身后的冰壁。

“我艹啊你!快把圣剑拿过来啊!我要被吃了!!”

莫关山看着顶上寸头依旧撅着的屁股,简直要哭死。

 

 

“我看见,我好像看见雪女了,老大”

听着寸头渐渐缥缈的声音,被和雪虎困在一起的莫关山欲哭无泪。

 

雪虎靠近了闭紧双眼的莫关山嗅了嗅,突然雪虎“娇嗔”的嗷呜了一声跳开到一边,将自己蓬松的尾巴卷起抱在了怀里。

 

 

看着面前不按套路出牌的雪虎,莫关山实力懵逼。。。干嘛突然羞涩了??

 

一个人影从黑暗中闪现出来,定定的站在雪虎的身后。

 

“喂!你是人类吗?!”

 

 

看着面前许久不见的红发小鬼,贺天愣了一愣,自己在灰飞烟灭之前竟然还能看到他。只是来不及了。自己二十年来一直等在当初两人约定的地方,只是这几日贺天已经无法支撑自己的身体,只能由雪虎陪着在冰壁里等死。

 

 

然而,这二十年来一直是贺天消耗自己给莫关山续命,莫关山早在五岁就冻死在雪地里,没了活人的气息。

 

发觉莫关山慢慢的向自己走来,虚弱已经不能说话的贺天赶忙背过身拂掉了脸上的冰碴子。

 

贺天感受到一双温暖的手攥在自己的两条没有知觉的胳膊。

莫关山一点点的将那个人转过来。

 

 

“终于找到你了,小姐姐”

 

贺天有些惊愕的看着莫关山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却还在努力的笑着,他还是那么爱笑啊。

 “你——”

“我就知道,你会一直等我”

 

望着贺天依旧不变的英俊的脸庞,莫关山脑海里尘封的记忆被掀开。

 

毛绒绒的“小猫”,冰凉的雪花,还有,暖的贺天。

 

他紧紧的拥抱住贺天冰凉没有知觉的身体,一如二十年前贺天抱着他一样。。。

 

一滴滚烫的眼泪划过莫关山的侧脸,砸在了贺天的肩膀,如火般炽热几乎要把贺天烫化。

 

“劳资活了这么多年,今天才发现每天晚上的自慰对象是个男人”莫关山捧着贺天的脸,看着他脸上越来越多的冰霜,莫关山狠狠的说。

“你必须给我补回来”

 

吻上已经冷的发硬的嘴唇,莫关山伸出舌尖轻轻的触碰着,将贺天的下唇含进嘴里像糖果一样舔舐着。

 

贺天脸上冻结的地方从嘴唇处慢慢化开,一点一点的恢复充满生机的皮肤和躯体包裹着的血液。

 

贺天抢回主权,将舌尖顶入莫关山微张地檀口攻城略地,努力的将莫关山越来越冷的身体揽入怀里,感受着手掌下年轻躯体的颤动。

 

“绝对不会放过你”

 

 

就像开头说的那样,真爱之举可以化开一切坚冰利刃,万物都无法阻挡爱的力量。

 

 

 

“你等一等,我老大一直在找你”

 

冰雪幻化的亡灵转过头看着气喘吁吁的寸头,淡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悲凉。

 

“雪原中的生灵若是不愿与你相见,那他永远都不会出现在你面前”

看着面前的妙龄少女渐渐隐去身影与白雪化为一体,寸头呆呆的摊开手,凝视着滴落在掌心中央的眼泪,这是怎么,哭了。

 

 

 

 

 

 

“明天你还会陪我吗”

“嗯”

 

像觉得不够似得,莫关山将身体贴紧了另一具冰凉。

 

“明天,后天,一辈子”




有话说:

首先要给看我文的小天使鞠个躬~sorry亲们,这么久都没有更新。。。

因为开学了,事情真的比我想象的要多得多,我现在都快要忙哭了/(ㄒoㄒ)/~~,这个月末我还有个考试,然而我现在还没怎么复习。。。所以更新会变慢。。。但我绝不弃文!!可以继续放心的看下去。

贺红的小天使一起继续爱贺红吧,给你们比一个大大的❤

今天总共发了三篇文,分别是《漫漫人生路(十六)》、《校园日常小段子》、《白童话系列之冰雪奇缘》,都是我这个周抽空在手机里的记事本里写的。。。


再次鞠躬~~


这篇文是在看评论时发现有亲想要看,就写了这篇。。。没有其他白童话系列的粗。。。表拍我。/(ㄒoㄒ)/~~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