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叽

漫漫人生路(十八)

不受宠皇子贺天x穿越伪太监莫关山



没有任何遮挡的阳光毫无保留的散发着它的热情,海风习习夹杂着海潮的咸腥争先恐后的钻进鼻子里,几只不知名的海鸟低低的拂过海平面落在船的桅杆上方梳理羽毛,被情绪高昂的水手的口号吓到,扑楞着翅膀飞向遥远的天际,羽毛上沾着的海水抖落在甲板上。

     莫关山用手支着下巴望着远处海平面上的落日,一点点的下沉,胸口里撑着的也慢慢温柔下来。在感受到肩膀上被盖上一个外袍时,莫关山噙着笑、不回头,这么温柔暖人的举动除了那个人,还有谁能做出来。

     “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吹风?也不怕吹痛头”

      贺天仔细的把莫关山包的严严实实。这入秋的海风可不比寻常,冷的磨人骨头,自己刚刚去替展正希清点了一下补品,忙完就出来找“他家”莫公公。一出舱门就看见莫关山顶着一头妍丽艳丽的红发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莫关山拂了一下吹散的长发,有点好笑的回头看着紧张兮兮的贺天。

    “养儿防老~我这不还有你吗。”

     

     贺天垂着眼睛扫了一眼莫关山揽在自己腰间作乱的小手,不动声色的弯下腰把下巴嗑在莫关山的肩膀,手却不老实的探入莫关山外衣遮挡的两腿间。。。

     “嘁!白日宣淫”莫关山扯出自己裤子里的大手,涨红着脸把身子转到另一边。

      贺天凑近那通红的耳尖,把热气都喷洒在薄薄犹如纸片的耳廓,将整个人都锁在自己的怀里。“哦~那你的意思是。。。晚上可以淫喽?”

     “滚,臭流氓!”

       莫关山用后肘怼在贺天的侧腰上,一个漂亮的转身——金蝉脱壳。抬左手挡上贺天朝他伸来的手臂,右手崩成一条直线‘砍’在了贺天的大臂内侧。贺天吃痛的捂着自己的胳膊,连退了好几步。只听见“啪”的一声,贺天抬眼看见一条淡蓝色的发带搭在自己的侧颈。

      抬头对上莫关山恣意的笑脸,张扬的红发此时散乱在肩上,随着海风摇曳,和莫关山瘦削纤长的身子一起飘到了贺天的心里。。。那人背着光,红色的瞳孔就像他身后的夕阳——霞光万道。

      贺天转动了一下自己的关节,有些无奈的看着对面莫关山摆着的漏洞百出的‘招式’。也就是自己会让着他。

      “怎么样?四皇子不服吗”莫关山俯视着贺天的苦脸,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朵根。他苦练的防狼之术今天一试竟然还成了?!洋洋得意的看着贺天垂着头看不清表情向自己走过来。“问你话呐!服不服”

       “哎呦!贺天你——”

         贺天一把把人压在桅杆和自己的胸膛前,一只手摸到莫关山的裆部,开始揉捏。“下一次防狼,你就直接踢这里就好了”

        “臭、臭流氓”


        又挨了几拳让莫关山出气之后,贺天抱着他的腿两人一同倒在甲板上。

        想着贺天刚刚是怎么一步一步的拆解自己新学的招式,莫关山捧着贺天青筋毕露的大手像一只磨牙的奶猫一样,趁贺天不注意隔一会儿就恨恨的咬着贺天的手指,咬红了就吐出来揉一揉,继续咬。

       贺天到是不在意,卷着莫关山散落在他脸上的一缕红发细细的嗅着。

       “展正希和见一呢?”

       “他俩在船舱里‘叙旧’呢”

       “没想到展正希时间这么长”

     “你要不要试试我的,我指定比展正希时间长”   贺天掰过莫关山的脸,一脸真诚

       “滚吧!你个小处男知道个屁”

      “我小不小。。。你还不知道吗?”

     

         拍开‘流氓贺’,莫关山一个鲤鱼打挺从甲板上翻下来,踱到船边,望着余晖洒在波鳞翻动的海面闪着一片一片金色的光芒。



        “贺天?你什么时候,嗯,看、看上我的”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滚犊子!能不能少点套路!”


        “真的,我没骗你”贺天笑着抓住莫关山挥向他的爪子。

        “对于注定要爱上的那个人而言,一眼都嫌太长”

           空气中陡然安静了下来,除了贺天话语的回音。。。

      

          莫关山看着贺天如黑曜石一般深邃的眼睛,吸引着莫关山一步步沦陷,一步步不由自主的靠近。如此深情,如此不羁。

         “别、别欺负我读书少”

       “好,我不欺负你”贺天将他的“阳光”搂紧,嗅着莫关山的脖颈,一字一字的说于他听。

       “第一次见面你摔进来的时候,我在想。。。怎么有这么傻的人。”

       “和你对视的时候,我在想。。。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

       “接过你给我的豌豆黄,我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以上,我都还没有对你动心”贺天赶紧躲过莫关山的拳头,把人继续按在怀里,靠近他。



        “直到宫道上我转过身来”

          一眼万年

       “我的心里自此住进了一个名叫莫关山的‘傻瓜’,我为他而活”



        “这算你对我的表白吗”

        气氛有一瞬间的凝固, 贺天有点惊讶的看着莫关山,对上了目光灼灼。

        “不算”


          还没等挑起眉毛的莫关山说出点什么,贺天已经捧住他的脸颊,虔诚的吻上莫关山的额头。

       “我爱你,莫关山,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准了”



       夕阳西下,两个人的影子交叠在一起,彼此之间不留一丝痕迹。贺天终于对莫关山说出了他一直想听的那三个字。

          我爱你

          


    “展希希,为什么,我们只有在落日的余晖里才能真正的拥抱在一起”

      抬头吻上爱人的发顶,柔情百度。

       “那我们就珍惜这一点光阴”

     “船上没有什么好吃的,你们就将就吧”展正希放下一盘咸菜,朝着冲自己做鬼脸的的见一宠溺的笑了笑,随即又转身离开了船舱。


      “啊~”

      见一看着展正希离去的背影止不住的感慨,两只手扶着下巴一脸的花痴。

    “见家祖坟上到底是积了多少阴德才让我碰见展希希这么一个百年不遇的好男人~”


    “呵呵”贺天趁见一发春的间隙,忙不迭的往莫关山盘子里划拉肉菜,一边还不忘打击刚刚“打完炮儿~”的见一。

     “你应该说,展家祖坟上是干了多少缺德事,才让展家十八代单传的独苗苗碰上了你这个魔头”

      要是往常,见一一定会气的跳起来与贺天理论、争个高下不可,但是人家见一。。。

      “得了吧,贺天,你就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见一春色荡漾的瞥了一眼贺天,差点把贺天的隔夜饭都给弄出来。

       “你不就是羡慕嫉妒恨我和展希希可以为所欲为的约炮吗~”见一俯下身子故意扯松了衣领露出了展正希刚刚种在他脖颈上的“小草莓”。

     “但我没有你那么没人性”见一在目瞪口呆的两人面前揉了揉自己“过度劳累”的细腰,一屁股坐回自己的位置,然后呲着牙又跳了老高。。。

     “我是不会逼你看我和展希希约炮的!除非你给钱!!”


       “我看你是想死了”

        被说到痛处的贺天咬牙切齿的冲见一扑了过去,两人顿时滚到在地。

        看着贺天和见一毫无高手形象的“厮打”,莫关山默默的端着饭碗移到了船舱角落。。。贺天估计是被气坏了才会把小时候玩泥巴的招数都用到了见一身上。


      皱着眉头走进来的展正希差点被从他面前滚过去的两人绊倒,听着两人一同撞在了船舱角落堆放的杂物上面,展正希一头雾水的把目光投向莫关山。

     莫关山投过去一个“安啦~你还不知道他俩吗?”的眼神,然后伸手招呼展正希过来吃饭。

    展正希一脸迷茫的看着贺天把一个装土豆的袋子套到了见一的头上。。。然后往嘴里扒了一口饭。

   

    “你这几个月瘦了不少”

      听到莫关山的话,展正希才把自己的目光从见一身上移开,刚刚见一把一堆土豆砸到了贺天的俊脸上。。。

     “是啊,船上的手艺自是比不得宫里的,尤其我的胃口也和见一一样被‘莫公公’惯坏了”

      “嘁,见一还说你一派正气,我看你和贺天那个混蛋一样,油嘴滑舌”


        听了莫关山的嘲讽,展正希无言的笑了笑,随手把碗往前递了一递,接住了莫关山放在他碗中的肉脯。

       “我从宫里带的,你尝一尝,看味道怎么样”

         “嗯,有点苦”

        “啥!”莫关山赶忙夺下展正希手中的肉脯放到嘴里嚼了嚼,肉质细密、咸香可口。莫关山有点疑惑的看向浅笑着的展正希。

         “王爷和我提过皇帝让贺天搬离若水阁的事,我猜你们前一段时间过得很辛苦吧”

       “嗯,还好”莫关山垂下脑袋,眼角瞥向还在一旁疯闹的贺天。顶着被土豆砸的一脸淤青的帅脸,贺天竟然还有力气拿渔网把见一制服住。


       “我已经看开了,反正走一步算一步吧,到时候贺天要收三宫六院还是生一帮孩子,我在想办法吧”

         看着莫关山一脸平静,眼神却暴露出无法掩盖的落寞。展正希思量了一番,还是决定和莫关山说一说。


    “事情发展永远瞬息万变,我们猜不到下一步会发生怎样的事,如果能提前安置好自己感情的归属那再好不过了”

     “就好比我和见一,说不准那一天我就会死于非命,留他一人。但我们已经拥有过最完整的彼此,所以我死而无憾”  

       “莫关山,我希望你和贺天能尽早解开你们之间的心结,不要留遗憾”


        看着一脸郑重的展正希,莫关山低下头陷入沉思。他怎么可能想一个小女人一样和贺天哭闹,不让贺天接受别的女人,如果他们都是普通人那还好说,可惜他们都不是。自己没有权利对贺天自私。就这样保持现状来迎接那个不争的事实的到来,是莫关山能想出的唯一的方法。

      

     “谢谢你,展正希”

        展正希看着笑得一脸决绝的莫关山,自知自己的话莫关山并没有听进去多少,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


    “见一!别闹了”

      听着‘亲爱的展希希’的召唤,见一果断的停手,顶着两个熊猫圈挂着一身渔网,愤愤的坐在了展正希的身边。

      看着旁边的贺天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莫关山不由得觉得好笑。

      “你们俩就不能好好的吗~”

       莫关山像哄小孩一样,温柔的摩挲着贺天的脸颊。

     昏暗的烛光溢满了整个小小的船舱,四个年轻人围聚在一张小桌子面前吃着并不可口的饭菜,有时会有某人蹦出几句荤段子,有时会引发一场‘激烈的’战争。。。更多的时候,船舱里传来的是阵阵笑声。


评论(3)

热度(24)